宋霖一

我本无意

边城诗社:

文/逍遥鱼


我本无意春风,
但春风却迎面而至,
我本无意浮云,
但浮云却尽收眼底;
从此,我心头平添
一座森林,蓊蓊郁郁,
当头有明月挂起,
洒下一天的银辉,
洗净了河海青林;
       我本无意,
但一声琵琶,
幽眇的清音,袅绕地,
袅绕地,如一缕缕
旋如天际的碧螺烟;
是谁的弦思与手指,
能传此古风情韵,
絮弹着宫商角徵,
指引我恋海诗潮
的欢欣,聆听殷勤!
静,我庆幸
在这凄伟的静里,
蕴有松针似的迷力,
刺激我遍体的酥软,
刹那间神幻了梦境;
       我本无意,
可那却分明,是
静里琵琶
细极的低语,
是怨恋,还是私冀,
是杜鹃吻边的哀愁,
是风摩轻涛的沉沁;
       我本无意
这凝美的琵琶,
我心头只是一片柔,
一阵喜,淡的清愁,
绽放遥远的相思,
随缥缈的梦魂归去;
我爱,我从此遥想
譬如朝露似的凝结
春风和暖的呼吸,
一点恋爱的灵犀!


二零零一年三月三日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