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霖一

绽放的意义

边城诗社:

文/ Lihay.


生命的绽放的年纪


是知晓追寻的意义


你我所说的梦想


却依然在遥远的天际


它总是蓝蓝的天空


漂浮着朵朵白云


没有风雨同舟


伴随着斜风细雨


是孤帆远影


有人一路奋进


用大炮打出胜利的轰鸣


但我总看不见前行


摇曳在一叶扁舟里


四周是无边的冷与孤寂


不能一苇以航的前进


在狂风的黑夜中


从大海漂流到大河小溪


不在了一个航道与你开始分离


阳光正好的早上


我就打算了一直逆行到底


到达不了大海的彼岸


也要领略大好河川的风景


把一切美好写进日记里


用身体扛住旅途的暴风雨


也不要就此没落在这片土地


假如有人对我问起


你一无所有


怎么可能让世界记住自己


就那么甘愿付出所有年轻


以及我的全部壮志豪情


还让最初的的心气


义无反顾投向我的生命里


我想我会说


是因为不知道的自己


会甘愿的停留在原地


即使我一无所有


可我的生命还将继续


没有什么理由把你辱屈


活着就是绽放自我的华丽


青春本来不该言弃


我还没有彻底老去


所以去努力就是年轻


烈日干涸不了四季


如茂密的植物一样生长


阳光也会给予我能量


如约的盛开少年的心


而假如我失去了你


梦想弃我而去


我想自己也不会一直伤心


我将不甘平庸对着大地


使出我所有的量和力


去改变自己的命运


如果有一天我山穷水尽


我也不会忘记这时的胡乱打拼


我也不会忘记


更也会记起


风雨同舟的故事里


我坚持的东西


所有的坚信


还有一直陪伴我的你


于是这也就是我


一直要旅行的意义


        2015.08.17 Am


        [ 本来是很认真的想写好这篇的,可总当敲打出许多自己喜欢的句子以后,就会莫名其妙的不见被删除掉。前功尽弃了我了个去,也不排版了。画上句号睡觉去了呃,明天打工要上班什么的想想也是累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