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霖一

诗集 《沉默》 (第一辑 ) 之 邂逅的你我

边城诗社:

邂逅的你我  


                 代叙序


文/范光亮


或许不同岁月中的我你,


说着相同的话语;


如有不谋而合的巧遇,


也并非我的抄袭。


或许是一种忘记的记忆,


或许是一种路上的拾遗。


总之在一个血雨腥风的日子里,


你我可能会邂逅在一起。


我只好再次对你作以解释:


沉默是我报答你唤醒的一种记忆,


争锋是我一生中血泪的印迹;


我的权利是写好我的自己。


                                        二零零肆初秋

评论

热度(21)